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❤ 我最喜歡食日本菜 ││柴火甘味茶屋 ❤


與我愈親密就愈清楚我是一個「為食鬼」
今天與好友一嘗位於北角的日式食店【柴火甘味茶屋】


日式食店我最喜歡就是欣賞他們的碟子,
因為大多都比較日系, 而且有多款式!!


說實話, 我是第1次食枝豆的,
還要問朋友才知道怎樣食......


鹽煮枝豆是日本男人最愛的佐酒小食,
是一款微咸的小食, 而且枝豆軟軟外層,
內裡作有咬口, 而且咸咸的真的挺適合佐酒的,
雖然我不是日本男人, 但都挺喜歡飲2杯的,
所以我都叫了支日本清酒!!!


清酒以經驗所說, 熱的比較凍的好飲得多,
在冬天更是最適合暖胃, 職員更會不時更換熱水,
令清酒保持熱度, 讚讚讚!!!!


烤雞泡魚乾都是可作佐酒小食的,
屬於甜味, 煙煙強韌韌的,
想中和一下甜味的話就可以沾上沙律醬!!


這是我現時食過最好味的玉子燒!!!!
味道不像平日吃到那般甜,
而是真的有蛋香, 只有微微甜度的玉子燒~~~


我食飯最喜歡有點菜, 這樣才均衡!!!

我個人比較喜歡「蕃茄蟹肉沙律」
因為沒有加上沙律醬, 而是加入健康的黑醋,
我總覺得沙律配上黑醋才是絕配!!!

而「炸軟殼蟹沙律」配上沙律醬其實好正常的,
因為軟殼蟹是炸的, 而且真的炸得不錯,
炸粉不厚, 薄薄的包裹著, 上台時仍然是脆卜卜的!!

2款沙律的菜都很爽脆、新鮮~不錯不錯!!!


這個拼盤前面是炸雞肉, 後面是炸雞軟骨,
我覺得炸雞肉"鞋"了點, 而炸雞軟骨就very good!!!
我這2款都沒有沾配上的醬汁而食用的!!!


刺身拼盤, 看到都開心到暈了~~~~~~
有我喜歡的肥美帶子、三文魚,
好鮮甜的海膽、甜蝦, 還有醃制過的吞拿魚,
食刺身都是一種幸福啊!!!!!


因為有海膽所以都有附上紫菜及青瓜絲,
不過我還是喜歡直接一啖海膽~哈哈!!!


這道「煙肉牛油炒巨菌」, 我一知道這是菇類真的好開心,
因為我是好喜歡的, 看到它仍有光澤,
咬下去有汁, 好Juicy, 大大啖, 好有滿足感啊!!!!
而且有煙肉一起炒令香味更濃郁~~~


[黑椒豚骨湯煮藍青口]
好鮮甜, 只要你願意飲啖湯就知道是如果地鮮甜,
因為這道菜最緊要就是青口及湯!!


[日式滷元蹄]
看到外表已經覺得好好味, 我看到肥美的食物,
食指大動, 我是不怕食肥膩的,
而且入口即溶, 整個元蹄都有著日式醬汁,
明顯己入晒味~~~~


日式菜色最多好味的熟食魚就是[銀鱈魚]
內外都好嫩滑, 好好味啊!!!
而且以醬汁燒, 外層有甜甜的味道,
真的好好好喜歡日式的銀鱈魚啊!!!!


之後我們叫了3款不同湯底的烏冬,
因為我們一行有7個人, 3個烏冬應該是有能力消滅得到的!!!


先來最穩陣的豬骨湯底, 當然是美味,
而且湯味濃郁, 不會有油膩感!!


咖哩湯底, 這是日式的咖哩,
所以味道帶有一點點甜味, 好特別的味道,
我覺得是不錯的, 而且都配合得到!!
湯底質地比較杰身一點~~


最後是新款[芝麻湯底]
一上台時, 大家都不太願意嘗試,
我就是與大家不同, 什麼都覺得試左才算,
而且我覺得它是有芝麻香味,
飲湯底時, 感覺是有點復雜的, 因為質地是稀一點的,
不是杰身的, 大家可能聽到芝麻味就會想起芝麻糊,
所以我的朋友們才不敢試,
我就非常清晰, 芝麻湯底是真的是芝麻磨成,
有黑、白芝麻混合, 所以有著淡淡的芝麻香味,
所以我覺得這個湯底不是想像中那麼難接受,
我覺得是不錯的, 而且是新口味~~~~~~
真的不妨一試真真正正的芝麻味是怎麼!!!!


最後今次有大廚特別準備的甜點,
這是不在menu之中, 我真的好開心認識到那麼多好朋友,
令我有特別美味的美食, 有口福去到食店品嘗美味!!
有三五知己一同享受美食, 我真的覺得是好幸福的事~~~



希望大家可以幫我讚讚+推推這篇文章~
謝謝!!希望大家喜歡今次的分享~給我一個支持,請Like my facebook page吧~
我的facebook page:~ ELYSE ~ ALL ABOUT M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